說到表現技法課,在先前也提過了,這是很好的訓練課程。然而在經過一年的學習與練習,最後還是要驗收一下成果,所以老師出了一項作業做為我們學期結束的最大指標,也代表著如果做的不好這門課就可能要被"當"掉了! 96-2.jpg 96-1.jpg 

 

 

 

 

 

 

 

 

 

 

 

 

    

 

 

     這主要的標的物不限,老師為了讓我們能把這一年所學有較彈性的發揮,所以就沒有特別要求我們只能畫什麼東西,而我就選擇我的精描標的為"汽車",因此我就去找一些報章、雜誌甚至是去汽車展間收集。後來我選擇報紙上的廣告當成標的。(因為那時網路還沒那麼普及、便宜!)

 

     第一張,是福斯汽車的中級房車,我選擇這張主要是因為角度關係,因為覺得很有fu!所以開始從草稿打起先把透視抓好,然後再開始把形一一的畫出來,接下來就是上色。主要使用的畫材有粉彩、麥克筆、色鉛筆、針筆及廣告顏料。這算是較先前的圖來的細緻點,但離真正的精描還差的遠。(這張已經讓我快要累翻了!誰叫我底子差!~~~);第二張也是報紙上的廣告,但這次相對的就比第一張快了,因為已經有經驗了,所以在整個構圖上省了不少時間,而在最後也把底圖再加上去以突顯這台越野車的特色。但說真的,這些跟正規的比起來都還算是差的很遠,不過經過這些訓練,也讓我了解到,設計師除了繪圖技巧之外還需要有很好的觀察力及表達能力。從眼睛看到的東西,要轉換到用手將東西呈現出來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及天份,如何在腦內把眼睛所看到的東西立即建立成圖像,然後再由手將它表現出來可真的是很不簡單的。而這只是拿圖片參考而畫出來的東東,那如果要真的設計東西犢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