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年為什麼會進入設計科系就讀,實在有點意外!我原本就是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的過動兒,從國小參加童玩社團、國中參加工藝競賽以來就覺得自己是無法靜下來坐在位置上看書的小孩。所以一直都覺得有很多東西可以去玩、去碰是件很快樂的事。

 

      直到要升高中才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什麼目標,而剛好高職又有機械科這類的科系可以就讀,於是就勉強的上了高職。一開始也都什麼東西都可以碰,機器操作、工具使用及實習課程都很吸引我,而我也很投入這三年的學習。可是到了快畢業前迷上了排球,到處去征戰,雖然沒有很正式的比賽,但卻發現,好像打排球有比較有樂趣,加上我們征戰的對象都是大學校園,所以以為唸大學就可以參加球隊了。於是在畢業要準備升學的時候就執意的去參加大學及三專的聯招。想當然爾,一定是落榜了,這時只有一個想法,來去服兵役吧!

 

      退役後,因已在台北空中商專進修,所以也沒有太大的企圖心了,就跟一般活老百姓一樣朝九晚五,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高中的死黨(當年一同到處征戰的夥伴),打電話聊天談到考試這檔事,就提到他已經在唸"工業設計系"的事,並鼓勵我,說以我們的背景可以報考此科系就讀。突然間,心中的那股熱血瞬間升溫,驅使我去多了解此部分的相關細節,發現跟自己的興趣較相符,於是開始準備也報考了!

 

      結果出爐了,我請所內的大姐幫我看一下榜單(因為當時在公所擔任臨時約僱人員),隔日她傳來一個好消息,看到我的名字了!天ㄚ~~~~我居然搭上末班車了!這真的太神奇了,真是天公疼惜ㄚ!!~~ 於是準備為了唸書,把工作辭掉,讓自己再回到校園。當然這還有一段與家人的戰爭,未來有機會再慢慢細説!

 

也就這樣,我開始接觸了"工業設計"這樣的設計領域!

 

2009,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